close

六個月後我的肚子一直呈現硬梆梆的狀態,起初以為是姣樺弟不安分一直ㄍㄧㄥ在那,也就不以為意。有幾個朋友摸過我的肚子,都跟我說:「你的肚子好硬喔!」,想當然地我也沒去多想。

直到有天與朋友聊天時提到宮縮的問題,才驚覺到會不會是無痛地假性宮縮,於是趕緊爬文,看到文章後還真有點惶恐,深怕若真的是宮縮,但我卻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,這樣不就糟了,會不會完全不知道何時要生‧‧‧

趁著今天產檢趕緊問醫師是怎麼一回事,沒想到醫師又是一派輕鬆的說:「這不是宮縮,但是你要多休息」,我問:「要怎樣休息,我都坐著耶!」,醫師:「不要一直坐著,坐著時寶寶都被壓迫著,當然不舒服肚子會感覺硬硬。」,我問:「那要怎樣休息?躺著嗎?」,醫師:「對啊!而且坐太久腳都腫起來,也不可以去走路 (怕會有妊娠高血壓的問題發生)。」,聽起來好像不錯耶!可以不用多走路,又一直躺在床上,但想想這跟安胎有甚麼不一樣?我的狀況明明就都很好啊!而且醫師也說照我的狀況早產的機會不高。

於是自己對於這樣的狀況下了一個總結,"都是工作害的",我的工作讓我情緒起伏過大,且壓力也很大,搞得我沒辦法放輕鬆,只好讓姣樺弟的情緒跟著我一起上上下下。有時講個電話都覺得好像剛運動完好喘,醫師說是我缺氧了需要休息,起來走走會比較好。只能說我需要的休息好多喔!原以為坐著就是在休息了,沒想到完全不是那回事,醫師建議半小時就要起來走一下,工作能偷閒就盡量偷閒。是說,如果可以輕鬆的工作我也不要這麼忙啊!

31周又4天了,快要卸貨了,雖然不知道未來的路會不會更辛苦,但至少身體的負荷會大大減少,我好想要生孩子前的身材,至少那樣走路輕盈多了,動作也靈活多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