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二十週的時候就已經想幫寶寶照個4D了,但是產檢醫院並沒有那樣的設備,於是只能向外發展,上網找找那裡有可以照4D。

4D的價格從NT$300~NT$3000不等;錄影時間從5min~20min也不等;有的醫療院所沒照到寶寶不收錢,但有的儘管沒照到還是會收錢;有的醫療院所會因為照不到寶寶的臉,願意請你到旁邊等一等,看等等能不能照到寶寶的臉。所以大家在這部分真的要問仔細,千萬別白花錢及時間。

其實早早就想要照4D了,但一直到32週才開始積極尋找診所。通常最好的時機是30週以前,羊水越多照出來越清楚,而32週羊水較少也算是底限了,所以當我打電話去預約時,他們都建議我快點去照。

趁著星期六下午沒事,我趕緊拿起電話打了不下五家診所 (李木生婦產科要排到兩個月後、顏鳳麟婦產科下星期就可以,但只有上午、康婕婦產科兩個星期後、馬偕醫院及內湖吳婦產科目前已沒有這項服務、蘆洲某家診所只幫在那產檢的媽媽做),打到我都灰心了。不知道為什麼上網找有4D的診所實在不多耶!

就在某天與朋友聊天時,他提到一家"林正宗婦產科",這是我之前上網沒找到的,於是我趕緊打電話去問問,好在被我約到了,實在是太開心了!(By the way, "林正宗"醫師好像挺有名氣的,黃嘉千之前就是在這產檢的) 預約時小姐提醒我要帶甜食,就怕照的時候沒照到寶寶的臉,這時吃些甜食寶寶就會轉過來囉!

當天下午去報到,加我一共有三位媽媽要照4D,只能說這似乎是件大事,因為各位的爸爸都沒有缺席唷!

當天我是第一位進去的,但因為寶寶的臉朝下照不到,所以醫生要我先出去吃點甜食並走走,待另兩位媽媽照完後才又請我進去照,果真有用耶!寶寶的臉轉過來了,只是他的五官貼著肚子,就像我們的臉貼在玻璃上的那種感覺,五官都有點扁扁的,剛開始有點看不出來那是什麼,待他沒貼那麼近的時候就可以清楚看到他的臉了。原來4D動態超音波不是真的動態,我以為是可以照到寶寶在肚子裡活動,但其實是醫生會照很多照片,再把照片們做成像ppt那樣的動態。有點失望說~

由於是下午照的,平時寶寶在這時候都在活動,但不知道為什麼一要照他就不動了,還給我睡覺,醫生說這是正常的,寶寶通常醒著的時間是晚上十一點以後至凌晨三點,但寶寶每天都從早上就開始在我肚裡游泳一直到我睡前,害我以為下午去照4D會照到他在動。好在當天有照到他張開眼睛的樣子,雖然不是很漂亮 (我覺得像豬,樺覺得像狗),但每次看到我就覺得很好笑,不錯啦!至少讓我心情很好啊!哈哈哈~

兒子啊!老媽相信你是我的開心果,不要讓我失望啊!

4D影像套色  

這張是不是有點像豬

4D影像黑白  

附上林正宗婦產科診所照4D超音波的時間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,費用NT$2000,時間20MIN,有照到才收錢唷!(當天是有楊醫師照得,只能說他還滿親切的)

※林:林正宗醫師 ※楊:楊永孚醫師

電話:(02)2733-7008 語音掛號:(02)2733-0208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超音波 4D
    全站熱搜

    J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